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职教高考
一文读懂春招优势所在!
来源: 更新时间: 2022-11-28 08:10:06

春招:顾名思议就是职高/中、高技/普高等学校开展春季招生。相对于秋季招生(每年8-9月份)来说,春招生于当年3月入学,于三年后的1月份毕业。
 
春招和秋招有什么区别
 
1入学时间
春招生一般3月份开学,3月底注册学籍
秋招生一般9月份开学,10月份注册学籍
 
2招生名额
相对于秋招来说,春招的招生名额较少,优势专业可以优先选择,有一定的优先选择权。
 
3招生对象
春招学生和秋招学生在学制、学历、升学等各方面都没有任何区别,毕业后都能获得同等国家认可的学历;唯一的区别是:(职高/中、高技/普高学校)春招的对象大多是初三未毕业的学生,秋招的对象是初三毕业的学生。
 
4录取申请
从录取角度来看春季入学比秋季入学录取相对容易一些,绝大部分的申请者都会申请秋季入学,那么春季入学的申请者从数量上没有那么多,竞争就会相对小一些。
 
据相关部门数据统计显示,重点职高学校秋招一般出成绩第2天就报满了,报名的通过率是40%左右,而春招的通过率却高达98%以上。这是因为参加春招报名的初中生相对于秋招人数更少,竞争力更小,更易被职高学校录取。因此,对于学习成绩偏中下的初中生应尽量选择参加春招报名,以免在秋招时因竞争力过大而错失上学的机会。
 
参加春招报名的初中生可以提前半年参加实习、就业,恰巧避开每年五六月毕业找工作的高峰阶段。也就是其他学生还在学习的时候,春季入学的学生已经进入理想的企业实习和工作。提早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丰厚的薪资。
 
总的来说:春招的好处和优势是,初中期间可以提前半年进入职高/中技/中专学校,节省半年的时间成本,特别是对于那些无心参加中考或没意向读普高的学生,春招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 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