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教育动态
我市加速推进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
来源:天津教育报刊社 更新时间: 2023-02-17 11:00:10

2月13日,“世界数字教育大会”在北京开幕,同日,我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,全面恢复线下教学。过去三年间,受客观环境因素影响,以“线上教学”为主题词的数字化学习融入各个学段的学习生活,从最初的“被动”使用到如今的“主动”使用,数字化学习正在不断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各方面,成为学生们获取知识、完成作业、巩固提升的一项“新兴”的学习方式,以数字化独有的优势促进教育向着更加公平、优质的方向发展。
 
新学期第一周,互联网、数字化成为全市中小学的“新亮点”,“数字化”学习生活也深度融入学校教学和家庭教育的诸多方面。《天津市普通高中资源建设行动方案》提出,到2025年,我市将打造100所数字校园,实现千兆进班级。提升学校全覆盖无线网络质量,推动5G应用场景建设。升级智能终端及配套设备,支持网络备课、网络教学、移动学习、移动办公。利用“云”技术整合数字化教育信息资源,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。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逐步升级为数字化校园智能安防系统,推出50所左右普通高中数字校园示范校。
 
从“隐形”走向“引擎”、从“新鲜感”走向“常态化”、从“简单应用”走向“深度融合”,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,使教育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与必然选择。目前,天津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正在加速推进。“我们从顶层设计、理念认知、素质提升、数据积累和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推动教育数字化的转型。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、人的身心发展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,基于5G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、大数据、物联网等新技术,深入探索教与学的新模式和教育治理新模式,为我市构建智能化、普及化、个性化、国际化和终身化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。”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。
 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