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招考资讯
2022年天津高考生 我市2022年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录取结果可查,8月4日14时起填报征询志愿
来源:天津考试院 更新时间: 2022-08-04 16:37:44

  一

  在市委、市政府领导下,根据市教育两委的安排部署,我市2022年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院校的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,189所高职(专科)院校共录取新生5850余人。本批次,多数考生能结合自身成绩和专业兴趣,积极填报志愿,学前教育、医学护理、轨道交通等热门专业受到青睐,137所院校生源充足,档案充足率约为73%。总体上看,考生对本市高职院校认可度较高,我市高职院校录取分数普遍有所提高。

  84日上午,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院校网站、招考资讯网(www.zhaokao.net)、中国建设银行APP、招商银行APP等多种途径查询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院校的录取结果。

  二

  根据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和高职(专科)批次录取工作安排,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,尚有57所院校、922个余缺计划需经征询进行录取。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考资讯网和“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”微信公众号查询参与征询的余缺计划。计划中所列各专业的学费标准及办学地点由招生院校提供,仅供考生参考,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。

  1.志愿填报资格

  市高招办根据余缺招生计划数和生源情况,确定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征询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为:100。语文、数学、外语三科成绩总分(含政策加分)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询志愿。

  2.志愿设置情况

  根据工作安排,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征询志愿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,共设置20个平行院校志愿,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,按照“分数优先、遵循志愿、一次投档、不再补档”的规则进行录取。录取时,招生院校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和考试成绩,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,综合评价,择优录取。

  3.志愿填报流程

  填报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征询志愿的考生,须在8414时至22,登录招考资讯网(www.zhaokao.net),进入“天津市普通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”,按照《使用说明》的提示进行填报,逾期不再补报。考生填报志愿后,务必点击志愿填报页面上的“保存并提交志愿表”按钮,保存本人志愿信息,并及时导出PDF文件留存。

  市高招办特别提示广大考生: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征询志愿填报为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最后一次志愿填报,希望考生珍惜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机会,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填报征询志愿并服从专业调剂,增加被录取的机会。86,我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,考生可以查询普通类高职(专科)批次征询志愿的录取结果。
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