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招考资讯
2023年天津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
来源: 更新时间: 2023-05-11 14:15:14

 5月9日下午,我市召开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,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传达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,分析形势、研判风险,部署2023年我市高考、中考工作。副市长张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栩冬主持会议。市教育两委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、市委宣传部、市委网信办、市委保密办、市发改委、市工信局等26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,16个区政府、教育局及教育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 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、院长靳昕同志围绕2023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、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准备情况,考试面临的风险挑战及确保招考安全公平的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,张玲副市长就做好我市今年高考、中考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。
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,打好“主动仗”。招生考试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,事关科技创新与人才选拔培养,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组织领导,主动谋之、主动为之,筑牢公平公正的底线。
  二是强化风险防范,下好“先手棋”。在试卷试题安全上突出一个“防”字,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上突出一个“重”字,舆情和应急处置上突出一个“快”字,考试招生服务上突出一个“细”字。
 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,打出“组合拳”。要强化责任落实,密切配合,统筹协调,共同为考试安全保驾护航;要强化队伍保障,认真开展业务培训,培养一批考试招生工作的专业人才;要强化宣传引导,聚焦考前诚信和心理健康教育、考后志愿填报指导等重要环节,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服务和监督管理。
 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