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职教高考
今年厨师行业有什么变化?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
来源: 更新时间: 2021-02-18 09:57:19

烹饪行业自去年疫情之后,发送了不少的改变,行业的结构人才也在变化,在人才组成方面,其中有这五点明显的变化。

1:女厨师在增多

有数据显示,随着女性的崛起,不少女生会选择从事烹饪行业,这一比例去年增加到了10.1%。不少女生的加入,慢慢有了一个新的称谓:掌厨白领。这或许是不少女性对生活品质的追求,更关注饮食文化与健康,而女性在学习过程中,会有更高的期望,也能获得很大的发展。

图片5.jpg 

2:高学历厨师层出不穷

现代餐饮行业,需要更多精通烹调技术的厨师,这要求一名合格的厨师,不仅要具备现代餐饮业的管理知识,还要拥有高尚的厨艺品德。这就要求厨师不断学习和进步,高学历的厨师在工作中会有潜质。从去年开始,越来越多人会选择专业的烹饪学校进行进修。

3:因兴趣学厨者增多

随着社会发展,厨师行业形象大大改观。时至今日,作为美食制造者的厨师,也成为了吃货们和美食爱好者喜欢的职业之一,也牵动了越来越多的的孩子因为热爱兴趣去学校学习厨师。

图片4.jpg 

4:外籍厨师在增多

以前,多数情况是中国人到国外去当厨师打工赚钱,由于餐饮理念以及薪酬等方面的原因,很少有国外厨师来中国打工。但现在大城市中许多酒店有国际化的特征,能力强的外籍厨师厨艺精湛,还能为企业带来盈利点,外籍厨师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。

图片6.jpg 

5:学习能力越来越强

如今爱学习的厨师多。所谓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所以越来越多的厨师在空余时间,会积极学习更多的菜式,改良菜品,也会经常外出学习,积累营销和管理经验。如想闯出稳固的新天地,就得奋力前行。

总之,餐饮行业在经历过疫情的震荡,不少人具有了很强的危机感,对于学习和技能提升,有更明确的要求,学烹饪技术,最好是选择专业的烹饪院校,这样才能学到真功夫。

 
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