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招考资讯 教育动态 职教高考 政策解读 热门专业 名校推荐 招生报名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教育动态
全国职业技能大赛9月在津开幕
来源: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: 2023-03-01 15:59:46

2月28日上午,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(以下简称“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”)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。会上宣布,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,大赛进入倒计时200天。
 
  大赛组委会委员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介绍,本届大赛以“技能成才、技能报国”为主题,共设置109个竞赛项目。其中,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,国赛精选项目设46个竞赛项目。大赛以省(区、市)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团参赛,住建、交通、机械、轻工等4个行业部门和协会组团参加部分世赛选拔项目的比赛。
 
  组委会发布了大赛吉祥物“天天、津津”和主题曲《给梦一双翅膀》。据介绍,吉祥物“天天、津津”形象鲜明地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外表特征,也直观表现出大赛在天津举办。其中,“天天”即“天工开物”“天天向上”,寓意技能人才拼搏进取、追求卓越、顶天立地;“津津”取自“津津有味”的谐音“津津有为”和“津渡启航”,寓意技能人才崇尚技能、大有作为,通过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成功晋级、独占鳌头。
 

免责声明
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本站对作者上传的所有内容将尽可能审核来源及出处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。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其真实性及合法性。如您发现图文视频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,本站将及时予以修改或删除。

姓名:
电话:
微信:
籍贯:
学历:
专业:

实时咨询记录

10分钟前 孙** 133*****778 初中
3分钟前 李** 159*****938 小学
5分钟前 刘** 138*****221 中专
50秒前 王* 157*****153 初中
1分钟前 李* 133*****854 中职
3分钟前 赵** 130*****998 初中
10秒前 翟** 159*****364 小学
17分钟前 孟** 137*****754 初中
测测自己适合什么专业

线上报名渠道已开启

您的姓名:

手机号码:

最高学历:

意向专业: